新北Delta源頭是誰? 陳時中拿發病日、抗體結果懷疑「這兩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Delta源頭是誰? 陳時中拿發病日、抗體結果懷疑「這兩人」
新北Delta源頭是誰?  陳時中拿發病日、抗體結果懷疑「這兩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的Delta變異株群聚個案最新再多4例,不但染疫大樓相關匡列接觸者的裝修工夫妻兩人確診,就連與埃及爸同日返台的哥哥及表哥也陰轉陽確診,這一波究竟可能源頭是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從發病日最早者研判,認為目前有兩個可能性,一是幼兒園老師案16129、一是埃及爸案16160。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北幼兒園相關個案已經增加至27例之多。其中該社區大樓匡列的接觸者中,又增加一對裝修工夫妻確診,不過,初步疫調顯示該名裝修工並沒有在染疫大樓裡面直接工作,夫妻兩人居住在台北市,是否與新北該集合住宅有關係?還需再釐清。

至於新增2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8月4日一同自埃及來台,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且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這兩人正是埃及爸案16160的哥哥及表哥,平常就常活動在一起,2人是在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第一次結果皆為陰性,今日再次採檢轉陽確診,不過Ct值都相當高,案16169的Ct值為36.7,案16170的Ct值為34.7,相關接觸者正匡列中。

陳時中直言,這一波新北疫情的源頭很難判定,但從發病日比較早來看,可能源頭一是案16129幼兒園老師、一是案16160埃及爸,都有它的可能性,且以抗體檢驗結果,不管是埃及爸跟其太太的Igg、Igm都是陽性,加上Ct值數字相對比較高,大概已感染有一段時間,但也不會太遠。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危險?疫調曝「裝修工沒進新北染疫大樓」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待查

第二批91萬劑BNT晨扺台 效期明年1月!陳時中再揭施打優先對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