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飛機起飛了!」 首批BNT疫苗9/2清晨到、9月中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證實「飛機起飛了!」 首批BNT疫苗9/2清晨到、9月中開打
陳時中證實「飛機起飛了!」  首批BNT疫苗9/2清晨到、9月中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的BNT疫苗確定明天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下午證實首批的BNT疫苗「飛機已經起飛」,預定明天清晨才會到,陳時中進一步表示,依檢驗封緘流程來看,大概9月中開始施打沒有問題。

陳時中是在日前透露,鴻海、台積電跟慈濟購買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將分二次運抵台灣,每一次約到貨90多萬劑。陳時中也表示這批疫苗對台灣意義重大,他會親自前往去接機。

陳時中下午證實,BNT疫苗明天清晨才會到,飛機已經起飛,且在未來這一、二周內都陸續有疫苗進來,都應該有機會進來,目前BNT疫苗的檢驗試劑已經到了,大概月中開始施打沒有問題。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日前臨時開放18到22歲族群,可以在12到17歲學生校園接種之後,優先預約打到BNT疫苗,引發其他族群質疑是「插隊」,讓50到60歲想打mRNA疫苗的人苦苦等不到疫苗可以打。

陳時中強調,年齡層開放是項難事,此次之所以開放18到22歲可以優先施打BNT疫苗,是因為AZ疫苗已經開放到23歲,想要讓兩邊可以接起來,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機會可以打,其他人也會有機會啦,如果貨進來快,會盡速的安排。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2類打疫苗爭議逆轉!藍營4縣市最多 陳時中要求地方補齊造冊

長榮機師證實染Delta! 陳時中下令機組員9/15回歸「關5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