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類打疫苗爭議逆轉!藍營4縣市最多 陳時中要求地方補齊造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2類打疫苗爭議逆轉!藍營4縣市最多 陳時中要求地方補齊造冊
第2類打疫苗爭議逆轉!藍營4縣市最多  陳時中要求地方補齊造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外界批評第2類接種對象不斷「膨脹」,砲轟高官跟庶民搶疫苗的聲浪不斷,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不得不主動公布統計人數,卻又引發統計人數跟官網公布人數兜不攏的質疑,陳時中今(1)日下午再度澄清,強調人數落差的原因出在於地方政府造冊並不完全,他將要求地方政府趕快補齊。

第2類接種對象人數究竟有多少?指揮中心一路飽受在野質疑,但最新統計卻發現,在地方官員造冊中,人數前4名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27%)、雲林縣5499人(18%)、南投縣4710人(15%)、嘉義市3842人(12%),占了全國地方官員造冊的7成7以上,全是藍營執政縣市。

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陳時中就被媒體詢問,針對上述數字,會不會認為自己先前被批評是委屈了?陳時中只再度強調,中央政府重要官員其實打得不多啦,但防疫人員一定會去打。

陳時中解釋數字落差,是因為中央每周公布各類別施打人數,是統計注射平台傳上來的數據,屬於全部施打的人數,因此會比造冊上的第2類接種對象多,且因為地方造冊的人並不全,地方政府到現在還沒有報完全。

陳時中說,為了避免類似批評再起,未來會把注射平台內的造冊人員補全,這樣全貌會比較清楚,畢竟有些地方政府是把有官職者才列入,但有些把鄰里長等也列入官員,所以總數要加起來看,指揮中心會請地方政府趕快補齊造冊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榮機師證實染Delta! 陳時中下令機組員9/15回歸「關5天」

【有影】9月第一天本土增1例多1死 唯一一例在台北「60歲女解隔離前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