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定調不再是「中高風險」 雙北市8/31起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定調不再是「中高風險」 雙北市8/31起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陳時中定調不再是「中高風險」  雙北市8/31起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陳時中定調不再是「中高風險」 雙北市8/31起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本土個案又見「+0」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步宣布,表示台北市、新北市雙北地區已不再是「中高風險」區域,因此決定自8月31日起,雙北可比照其他縣市開放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

指揮中心早在8月10日就宣布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解禁,但當時因為雙北地區疫情未減,台北市及新北市仍維持暫停訪客(除例外情形)外,其他縣市則有條件開放探視。

陳時中表示,最新經指揮中心評估,台北市及新北市的社區感染風險等級已調降至「中風險」,所以同意自8月31日起,可比照其他縣市開放訪客,但相關開放探視條件一樣不變如下:

一、訪客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自費篩檢陰性證明;若訪客為「確診者取得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且距發病日未滿3個月者」或「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達14天(含)以上者」,可免除前述篩檢之要求。

二、探視應遵循「衛生福利機構與榮譽國民之家因應COVID-19訪客管理作業原則」辦理,包括:落實預約制、實聯制、詢問TOCC及限制有感染症狀者進入、每位住民每次訪客人數不可超過3人、不同住民訪客間維持社交距離、進入住房探視每住房每時段原則上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全程佩戴口罩等。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疫苗8/28開放預約!不只12-18歲學生 一般人也可以登記

「+0」又回來了! 陳時中:單日僅增1死、7例境外移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