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首證實BNT8月底、9月初分批來台 搶貨消息來自台積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首證實BNT8月底、9月初分批來台 搶貨消息來自台積電
陳時中首證實BNT8月底、9月初分批來台   搶貨消息來自台積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搶貨」成功,從原本已要出給土耳其的BNT疫苗,攔截到部分現貨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上午接受媒體專訪,針對自己昨天透露的決策3小時,再細說重頭,證實確實是台積電代表告知,也馬上向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獲得首肯;至於外傳195萬劑的數量,陳時中說相差不遠,最快在8月底或是9月初「分批到台灣」、下個月、下下個月都會來。

陳時中上午是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一開始針對外界關注的BNT疫苗搶貨過程頻頻詢問。

陳時中證實,自己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直都有聯繫,他也說「郭董非常關心這件事情」,但那天接到的是台積電打給他的電話,不過,這幾家企業及民間團體包括鴻海、台積電、慈濟基金會都是一起的,相信他們已經講好了。

回想第一時間獲知有現貨消息時,陳時中表示,第一個就是在想這批BNT到底是不是安全有效,如果安全有效我們一定要,當然有些中文字什麼顧忌,但本質上我們都認同,原則就是對防疫好,我們就接受,所以一方面通知他們進行,一方面他也立即向總統及院長報告,也馬上獲得兩人首肯,交給指揮官決定。

陳時中進一步透露,郭台銘日前的歐洲之旅,此行有與輝瑞的高階主管見面,也爭取到9月多的排程不會被人家插隊,所以9月底到貨的那一批,我們是很有把握的。

陳時中坦言,這一批是現貨,現貨就不可能要求別人改標籤後再來台,如果這樣我們就是延誤了,他也為政府當初提出要改標的要求辯白,強調是希望符合人民的期待。陳時中甚至舉例,訂做一套西裝,想要什麼規格都可以先講得很清楚,只是現在是冬天,冬天你沒有衣服穿了,任何一件棉襖來了,我當然就要。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乳腺炎吃藥不該餵母乳? 錯!醫師解答持續餵奶可加速病情改善

收到健保「未兌現催領通知單」一頭霧水? 健保費重複繳費退費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