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死亡4人分屬3不同批號! 猝死作家解剖出爐死因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高端死亡4人分屬3不同批號! 猝死作家解剖出爐死因是它
  • 字級
打高端死亡4人分屬3不同批號!  猝死作家解剖出爐死因是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前3天就傳4例接種後死亡的不良反應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公布,這4人接種的分屬3個不同批號,並非同一批,批號沒什麼必要公布。另外,首例通報的桃園陸姓專欄作家的解剖結果也出爐,判定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高端疫苗昨增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有18例,其中包含昨日已公布的3例死亡通報,另有15例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愛國手臂」人數是否因此受到影響?陳時中指出,目前統計8月23日的報到接種率為92.8%;8月24日的報到接種率則為90.2%,約略有一些下降,確實受到一點影響,但尚未造成緩打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4例死亡通報個案中,已有一例解剖完畢,即桃園陸姓作家,解剖結果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另外3例則還在等待司法相驗和家屬意願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解釋,解剖結果看起來,陸男從離開心臟進入主動脈的主動脈根出現剝離、破裂情形,因心包膜就在旁邊而已,所以引起心包填塞,會急速引起血壓降低的休克急症,不幸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而過世。

莊人祥亦針對最新傳出彰化有大學生打完高端疫苗後癱軟送醫一事,表示看起來是暈針,因為他打疫苗之前沒吃早餐,且可能也睡眠不足,這些因素都是打疫苗之前可以避免的,指揮中心會再加強相關衛教說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95萬劑BNT將抵台 陳時中曝學生優先打完後「輪到這些人」

【有影】單日增2本土2死!陳時中都喊遺憾沒+0 強調新病例對社會影響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