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萬劑BNT將抵台 陳時中曝學生優先打完後「輪到這些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95萬劑BNT將抵台 陳時中曝學生優先打完後「輪到這些人」
195萬劑BNT將抵台  陳時中曝學生優先打完後「輪到這些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郭董出面催貨,外傳將有195萬劑BNT疫苗現貨將提早抵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下午證實這一些相關報導跟事實沒有相去很遠,不過,到貨時程還沒有確定,至於疫苗到貨之後,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並直接到校園施打,剩餘的量則會再開放預約平台給民眾登記、按年齡層順序開放。

這批能提早來台的BNT疫苗,傳出原本要送往土耳其,被台灣「搶到」而優先轉讓給台灣。陳時中也說,這一批原本是上海復星訂的貨,由於中國方面還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所以變成有300萬的現貨,大家都在爭取,無論是鴻海、台積電到慈濟,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把疫苗爭取過來一部分。

陳時中亦數度重申,很感謝包括台積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慈濟三個企業和民間團體的協助,相關的人都很感謝。

指揮中心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可以提早到來的疫苗,而且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報!4癌篩檢人數掉1成 國健署估害到1.1萬人息肉、腸癌沒揪出

怕疫情拖2個月未回診 牙齦冒「硬幣大顆粒」才知罕見血管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