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搶貨內幕曝光!陳時中透露關鍵3小時轉折 還有AZ、莫德納會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NT搶貨內幕曝光!陳時中透露關鍵3小時轉折 還有AZ、莫德納會來
BNT搶貨內幕曝光!陳時中透露關鍵3小時轉折  還有AZ、莫德納會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爭取到一批BNT疫苗提早送台,由於是中國釋出的現貨,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還有「復星醫藥」等簡體字樣,與台灣方面先前要求的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透露箇中轉折,在接到消息後「三個鐘頭就決定了」內容物最要緊,只要疫苗安全、有效。

陳時中坦言買的時候就知道標籤問題,這批現貨的確是中國方面釋出的,因為中國還未准予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所以才多出300萬劑的現貨,大家都在爭取,因此,在台積電、鴻海以及慈濟第一時間通知我們有這一批現貨,但瓶身外包裝與我方要求不同,是否同意購買時?只花了三個鐘頭就決定要搶貨。

至於這195萬劑BNT疫苗現貨,指揮中心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並直接進入校園施打,剩餘的量則會開放預約平台再給民眾登記,並按年齡層順序開放。

外界質疑既然如此,當初為何不及早搶現貨?還落後新加坡腳步?陳時中回應,那個時候根本沒有簽約,手頭上沒有可以搶貨的條件,這次跟BNT談判的時候,我方有提出整體式樣的要求 ,但從來沒有因為這個要求妨礙要及早取得疫苗的決心。

陳時中說,雖然跟BNT簽約時有希望字樣是怎樣,但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未來若還有其他現貨可爭取,我們也不放棄。不過,計畫內購買的疫苗則不會有這樣的字樣。

此外,有媒體名嘴爆料下周還會有AZ和莫德納來台,甚至明天就到?陳時中只強調,這段時間都會有些疫苗到,各廠牌都會有,一來就會對外報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單日增2本土2死!陳時中都喊遺憾沒+0 強調新病例對社會影響低

警報!4癌篩檢人數掉1成 國健署估害到1.1萬人息肉、腸癌沒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