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打高端不適最嚴重意識喪失!陳時中揭全暈針 高端疫苗爽約率約5%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人打高端不適最嚴重意識喪失!陳時中揭全暈針 高端疫苗爽約率約5%
3人打高端不適最嚴重意識喪失!陳時中揭全暈針  高端疫苗爽約率約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帶頭接種高端疫苗,並透露8月底前還有疫苗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亦證實「這段時間都陸續會有相關疫苗進來,就請大家耐心等候」只是未說明是何廠牌。陳時中也公布上午傳出的幾例接種高端疫苗後不適案例,大都是暈針,要大家不要太緊張。而根據國內幾家大醫院統計,今日高端疫苗的「爽約率」最多約在5%。

國產的高端疫苗今首日開打,根據台大醫院的疫苗接種站統計,上午的高端疫苗預約報到率達94.68%;另外,台北長庚醫院上午則有300人預約接種,實際有292人到場,整體報到率亦達到97.3%。

外界關注桃園一連傳出數起民眾接種高端疫苗後不適案例,陳時中說,這大概都是暈針,因為症狀都是相對血壓較低、心跳較快,其中一人為外籍人士,血壓為111/79毫米汞柱,心跳122,但隨後11點多就返家了。

陳時中指出,另有一例為47歲男性,打完疫苗後反應喘想吐,血壓心跳跟上一位一樣,經醫師評估送醫,送往榮總桃園分院急診,心電圖、抽血檢查都正常,12點已離開醫院;還有26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意識突然喪失,經現場處理後恢復意識,血壓為116/74毫米汞柱,心跳110 ,醫師評估後送,急診送醫檢查一切正常,12點多亦已離院。

陳時中強調,慢性病不穩定的民眾,當然是先不要去打疫苗,但請大家不要太緊張,打針本身幾乎沒有感覺,因為針具發達,且醫護人員的注射技術都很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好消息!疫情真趨緩 陳時中宣布:雙北「中高風險」降為「中風險」

【有影】堵Delta再射防疫5箭! 陳時中下令:普查全台4-7月捐血人血清抗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