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防病毒還得抓毒品! 王必勝曝集中檢疫所「親友物資藏毒」單日兩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防病毒還得抓毒品! 王必勝曝集中檢疫所「親友物資藏毒」單日兩起
【有影】防病毒還得抓毒品!  王必勝曝集中檢疫所「親友物資藏毒」單日兩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李新琳/台北報導

防疫第一線的集中檢疫所防疫人員不只要防病毒入侵,現在還得負責抓毒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20)日就在臉書po文,常有住民抱怨集中檢疫所比較嚴格的管理,例如行李檢查、親友送來物資的檢查、禁煙禁酒等,但不抓不行,因為光是昨天一天就分別在2處集中檢疫所,分別查獲2起親友送來物資內藏毒品的案子;類似情形已發生二、三次。

王必勝指出,目前國際疫情嚴峻,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因此嚴守邊境,加強入境者檢疫,是我們現階段防疫重點工作。全國48處中央集中檢疫所也積極承擔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及各項專案的集中檢疫工作。

不過,王必勝說,常有住民抱怨集中檢疫所管理嚴格,從行李檢查、親友送來物資的檢查到禁煙禁酒等,卻不知道有其必要性。

王必勝強調,面對從世界各地來的三教九流住民,基於公共安全、秩序維護及確實管理,相關措施實有其必要,也請住民見諒並配合辦理。他舉例,昨天就在2處集中檢疫所,分別查獲2起親友送來物資內藏毒品的案子,已報案並交由檢調進一步偵察。

王必勝說,其實抓到毒品這並不是第一次,過去集中檢疫所也已經發現過有人企圖偷渡毒品進入,次數已經多達二、三次。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宅家恐「坐」出危機! 台灣中壯年3成有代謝症候群、5成腰過粗

胃謅謅、吃西藥怕傷胃… 吃飯、吃藥老配胃藥反增感染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