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失敗成先知? 楊志良要求公開全資料「看看高端有多高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聯亞失敗成先知? 楊志良要求公開全資料「看看高端有多高明」
聯亞失敗成先知?  楊志良要求公開全資料「看看高端有多高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聯亞疫苗爭取EUA正式出局,曾參與聯亞疫苗人體試驗卻因苦等不到解盲結果改打AZ疫苗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6)日亦回應,認為衛福部應公布兩支國產疫苗的完整審查資料,才知道「聯亞有什麼地方要跟高端學習的」、「高端又有什麼地方比聯亞高明」,但他仍質疑國內開始大量施打高端疫苗就是一個政治豪賭,認為打高端恐怕是政治防護力高於疫苗防護力。

楊志良日前參與聯亞生技的國產疫苗人體試驗,卻因為遲遲無法得知解盲結果,不知道自己是實驗組還是安慰劑組,而改打了AZ疫苗,引發爭議,甚至被指行為可能已經違規「混打」。

楊志良下午得知聯亞爭取緊急使用授權EUA失敗後,再次對媒體強調,自己不是先知,而是完整打完2劑聯亞疫苗之後已經間隔了一個月,仍不知道自己打了什麼,加上本土疫情一度很嚴重,自己又是高風險族群,本來就有權力去打AZ疫苗!

楊志良說,所有的受試者都有權力隨時退出試驗,很多人在那邊胡說八道,無視這是受試者的基本權力,都該重回公衛學院上課。他更進一步指出,聯亞現在應該通知所有受試者,安排他們打其他疫苗。

緊接著楊志良話鋒一轉,強調台灣是個高度政治化對立的社會,現在EUA沒過,應該讓聯亞服氣一下,既然都決定了,就該公開所有資料,讓大家看看到底聯亞有什麼地方要跟高端學習的?高端又有什麼地方比聯亞高明?

楊志良表示,有人諷刺高端疫苗是政治方面的防護力較強,儘管這種說法不好,但他也認為大量打高端疫苗就是一個政治豪賭,如果到時防護力不夠,打高端疫苗的人卻自以為很安心,在變異株都進化到有秘魯變異株的現在,這一批人將來可能變成染病的大破口。

楊志良說,政府若賭贏了,結果就是繼續執政,賭輸了就下台,但最可怕的是,高端疫苗可能還有很多未知的副作用。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會枉當白老鼠! 陳時中認「為社會努力」將幫聯亞試驗者打有效疫苗

高端預約首日24萬人獻「愛國手臂」 陳時中打包票:夠36歲以上接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