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聯亞疫苗EUA有結果了 好消息?陳時中「搖搖頭」引關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證實聯亞疫苗EUA有結果了 好消息?陳時中「搖搖頭」引關注
證實聯亞疫苗EUA有結果了  好消息?陳時中「搖搖頭」引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聯亞疫苗的緊急授權EUA審查結果確定下午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6)日中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聯亞疫苗的審查會已在昨召開,今下午2點會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至於面對追問結果是不是「通過」的好消息?陳時中只有搖了搖頭,堅持要到2點疫情記者會上才公布。

陳時中中午是接受《寶島強強滾》節目專訪,在專訪當中針對外界對於國產疫苗的諸多質疑都有所著墨。

尤其國內疫苗短缺下,聯亞生技生產的國產疫苗是否已補件完成、召開審查會備受關注。陳時中明確表示,食藥署已經在昨天針對聯亞疫苗舉行了EUA審查會議,今天下午2點會公布審查結果。

不過,當主持人繼續追問審查結果是否是好消息時?陳時中只是搖了搖頭,並未直接開口給答案,仍強調下午就會公布結果。

陳時中表示,聯亞生技已經送來有檢驗封緘了一部分疫苗,只是量還沒有到這麼大,不過聯亞生產力是非常好,反應槽很大,生產量能很大。

陳時中強調,疫苗必然是戰略物資,對外購買要充足準備,國內自給的能力也很重要,Covid-19這是長期的抗戰,生活面也好、疫苗面也好,一定要能自給自足,去年年中起就鼓勵國內廠商投入研發跟製造疫苗,但疫苗的研發跟製造事實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從一開始的如何選擇候選疫苗就是大學問,因為時間也沒辦法等我們,於是選擇了次單位的疫苗,並予以鼓勵,政府在行政上協助加速,但核心還是有沒有效果,這就不是我們幫得上忙的,達得到最好,達不到,效果不彰、安全性不足,當然還是不行。

面對國產疫苗,陳時中直言,有人看好也有人看壞,甚至有人覺得做得出來嗎?有人希望鼓勵也有人妄自菲薄,但站在國家立場,認為疫苗是必須要投資,不論成敗,成當然最好,敗也能吸取經驗。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何免疫療法只有3成反應率? 國衛院找到癌細胞「逃脫機制」可望扭轉

擔心吃到萊豬?北市再出手 進口商沒揭露來源國最重罰1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