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了疫苗告急 想打到第二劑莫德納難!先拚第一劑涵蓋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認了疫苗告急 想打到第二劑莫德納難!先拚第一劑涵蓋率
陳時中認了疫苗告急  想打到第二劑莫德納難!先拚第一劑涵蓋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人鍾情莫德納(Moderna)疫苗,目前仍有近400萬人意願登記「單選」苦等莫德納,但要打到莫德納困難,要打好打滿第二劑莫德納更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坦承,國內疫苗「現在就很告急 !」登記要打的比供應量多很多,已經是需求緊急狀態;陳時中也進一步重申,施打政策得講得很清楚,我們是要先滿足打第一劑的涵蓋率為優先。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已達1331萬3049人。疫苗登記狀況分布,其中光是「單選」Moderna者就有398萬4753人,占比29.93%。

回應外界關注國內疫苗何時會出現短缺、告急?陳時中直言,疫苗現在就很告急!登記要打的人比供應量多很多,現在當然是疫苗需求緊急的情況,指揮中心積極一直跟相關廠商在連繫, 希望能夠到的越早越好,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陳時中強調,任何打算還是要根據科學基礎,施打政策一開始到現在都講得很清楚,我們是要先滿足第一劑的涵蓋率,也希望第二劑在時間內能夠來施打,目前有一部分人是完全都沒有打 的人,跟打二劑,對整個社會增加的效果,當然是第一劑的涵蓋率越高越好。

打完第一劑,等不到第二劑,間隔拉長會不會造成保護力減低?陳時中不諱言有可能性,但在打一劑跟打二劑之間的選擇,打完一劑就有一定的保護力,加上第二劑會更加強,若以全人口來看,打完第二劑跟只打第一劑,還是拚打第一劑的保護力比較好。

陳時中說,全球都在搶疫苗,指揮中心會根據進貨做最適的安排。其實後面供應的莫德納疫苗部分,指揮中心預估已打第一劑的約有400多萬人,也抓好855萬的量就是準備給打第二劑的人,但新到貨的疫苗會先拚第一劑的涵蓋率,而非預留給第二劑優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商茶葉蛋復活、桌遊店能賣不能玩! 二級「鬆綁新制」一次看懂不挨罰

1500人不符資格卻能預約!陳時中認錯 同意照給打第二劑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