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核二廠二號機上月27日無預警跳機,台電向原能會通報是清潔人員在移動椅子時誤觸導致。立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現勘,對核電廠竟犯下如此低級錯誤,且無錄影畫面,朝野立委皆認為匪夷所思,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更譏稱:「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對「旋轉椅誤觸開關核安事件」,安排朝野立委到萬里核能二廠考察,電廠人員現場陳列一張旋轉椅,並指是旋轉椅移動是觸碰到厚一公分的立體透明壓克力保護罩,而保護罩並未固定,導致主蒸汽隔離閥誤觸關閉,系統因此跳機。

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11

前往考察的朝野15名立委,對至關重要的核電廠竟會犯下此「低級錯誤」,皆感到十分不可思議。藍委陳玉珍指如此離譜狀況如同電影情節,質疑椅子如何會碰到保護蓋。洪孟楷認為,便利商店都有錄影,台電竟宣稱核電控制室竟沒有錄影,「核電廠怎麼會連便利商店都不如?」

民進黨立委也對此無法接受。核二廠所在地區域立委賴品妤表示,台電的回應「愈聽愈謎樣」,她強調:「我滿不爽的」。綠委蔡適應野表示,台電說法都讓在場委員都難以接受,也不免替台灣的核安感到擔憂。時力立委陳椒華也說,台電以「保護員工隱私」為由解釋無錄影畫面,感到不可置信。

黃士修強調,控制室是正當工作場所,哪來的隱私問題?「失效即關閉」是很基本的安全設計,就算發生「胖手指」,系統也有容錯能力;他認為這次觸發停機的原因,台電應該沒說真話,今天完全沒有畫面,果然他一如所料,他並譏:「原能會既然不做安全管制,改併經濟部做電力調度好了」。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直播翻攝、各立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正回歸?上半年死亡率爆增11倍 江啟臣疑染疫死亡有黑數

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建議持續邊境管制 蘇揆要各部會嚴格把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