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東只分到300劑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算帳」強調台東疫苗有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東只分到300劑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算帳」強調台東疫苗有剩
  • 字級
【有影】台東只分到300劑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算帳」強調台東疫苗有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羅偉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配發52萬劑AZ疫苗,卻引發台東縣不滿「只分到300劑」,連台東縣長饒慶鈴都說話「請中央提供正確名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下午親上火線算起帳來,強調發給台東的疫苗數量都是地方報上來的,且應該還有剩,且不忘補上一句,如果台東縣認為自己的造冊還不完整就趕快報上來。

台東為什麼配這麼少?陳時中表示,這是根據報上來的名冊數目來做配發,大部分縣市都分二批去配發,這已經都是它報上來或預約的人數,應該都是足夠的量,但如果台東縣認為造冊還沒有完整,有應該要造冊還沒造的,趕快報上來,數目都不是很大,能趕快解決問題才是重要的。

陳時中也一筆一筆算起帳來,指各地方政府本期疫苗獲配疫苗數,是依據各縣市7月30日至8月6日預約平台的實際人數、已完成第一劑且間隔10周後可接種第二劑者的人數,同時衡酌縣市幅員及中央庫存可供應數量,大部分縣市都分二批來撥配。

陳時中說,台東縣7月30日至8月6日疫苗預約施打人數約2888 人,中央在7月28日已經配發第一批3500劑;另外,台東縣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已造冊而未接種者則約244人,今天也撥配了300劑。陳時中還表示,光是7月28日發下去的3500劑,目前也應該還有剩。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飛歐洲催貨BNT 陳時中透露「要見這些人」!稱非常困難工作

柯文哲也猛問「不健康問題」? 陳時中不客氣嗆聲:是有一點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