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一句「郭董對這東西是很急啦」 宣布將正式簽署BNT疫苗EUA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一句「郭董對這東西是很急啦」 宣布將正式簽署BNT疫苗EUA
【有影】陳時中一句「郭董對這東西是很急啦」  宣布將正式簽署BNT疫苗EUA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鴻海、台積電、慈濟購買要捐贈給政府使用的BNT疫苗,有最新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食藥署已經把緊急授權使用(EUA)公文完成,他下午就會簽核,「大家現在在努力的是希望把製造的排程盡速完成」,陳時中也吐露「郭董事長對這東西是很急啦」。

鴻海、台積電、慈濟等3個民間單位,是個別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將無條件捐贈給疾管署做為防疫使用,在民間契約順利簽署完成之後,各界都在關注疫苗何時能抵台。

陳時中表示,關於鴻海、台積電、慈濟所購買的BNT疫苗,食藥署在最短時間已完成了EUA的公文,下午我就會簽核。

陳時中指出,這是完成最基本的,可以用EUA來申請輸入,因為原廠也好、代理商也好,要排入排程,都希望能夠有個緊急授權使用的許可,在爭取排程上會比較順利,他更說「郭董事長對這東西是很急啦」、「他也非常積極在處理這個事情」。

陳時中強調,EUA簽署之後,即可以依授權直接輸入,在排入製造排程的爭取上,希望會很順利。當然我們也非常感謝鴻海、台積電還有慈濟3方跟政府一起合作,大家現在在努力的是希望把製造的排程盡速完成。至於疫苗輸入以後,怎麼用,還會由專家來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本土增16例、多2死! 陳時中點名「新北又爆群聚」快匡列隔離

戒菸多難?台灣人平均戒3次以上才成功 失敗危險期落在頭3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