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涵蓋率逼近3成!新北疫苗打到不夠停打... 陳時中提解決方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涵蓋率逼近3成!新北疫苗打到不夠停打… 陳時中提解決方法
疫苗涵蓋率逼近3成!新北疫苗打到不夠停打…   陳時中提解決方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眾接種踴躍,已經有地方疫苗不夠打了!新北市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手邊現有疫苗,決定8月1日就會暫停施打疫苗,並向中央喊話配算精準一點,否則民眾收到簡訊通知一樣打不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下午表示,這種「落差」是因為地方施打速度比較快,否則昨抵台的58萬劑AZ疫苗本來可以接得上,中央會盡量滿足預約的量,也尊重地方決定。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7月27日新增疫苗接種 26萬3309人次,其中AZ接種24萬7543人次(第1劑接種23萬204人次,第2劑接種1萬7339人次),Moderna接種1萬5766人次(第1劑接種9659人次,第2劑接種6107人次)。

陳時中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累計接種731萬8286人次,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已經達到29.93%,劑次人口比 31.16(劑/每百人)。

陳時中表示,這一次我看預約比前二輪都來得更踴躍,本來上一批發下去的疫苗量比較多,剩餘的要在這一輪施打,依照量估算,差不多可以接得上來,不過看起來大家施打速度都比較快,昨天AZ疫苗才又進貨一批,需要一周時間檢驗封緘,中央會盡量滿足預約的量。

陳時中強調,只要這一批58萬劑的AZ疫苗再往下配送,就能接續著打,至於地方安排集中在幾天施打,我們尊重地方決定。

不過,陳時中也坦言,未來的確還可能有供應速度趕不上打的速度,他說,打疫苗擔心有幾點,施打意願、接種量能以及進貨時程,另外還有購買量,不過我相信我們現在的購買量夠,意願非常高,施打量能剛剛講經過大家努力,可以看到一天打30萬人還是穩穩在做,這些沒問題,剩下就是進貨量了,一旦進貨有任何延遲,仍有可能發生空檔,但我們盡量避免,不會讓施打速度變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勇緯、羅嘉翎18人傍晚返台! 陳時中點名「奧運英雄」們檢疫只要這樣做

最新49.6萬人願打高端 意願登記怎改霧煞煞?記住7/29、8/7兩時間點就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