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726非解封是降級! 陳時中「3規定不變」做不到的行業越慢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定調726非解封是降級! 陳時中「3規定不變」做不到的行業越慢開
定調726非解封是降級!  陳時中「3規定不變」做不到的行業越慢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7月26日解除三級警戒的機率越來越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下午就進一步清楚定調「不是解封、而是降級」,會在二級警戒裡面做滾動式的一個檢討,不過,陳時中亦說,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三件事不會改變,若無法做到的行業「解的時間就越慢」。

陳時中表示,國際疫情再起,因此邊境管制只會更嚴不會鬆;但在國內,個案數逐漸在減低,不明感染源也連續相當一段時間低於10例,社區群聚從昨天往前推一個禮拜則為5例,疫情漸漸獲得控制。

三級降二級是有可能的!陳時中說,但採的方式跟精神,是緩坡的走,循序漸進,妥為規畫,並強化預防及應變的能力,以避免重蹈國外一鬆就疫情再起的覆轍。

陳時中強調,這不是解封,而是降級,如果決定要降級,先決條件是在二級警戒裡面滾動式的一個檢討,它不會是很一個剛性的,畢竟疫情在變化,人的感覺也在變化,兩者如何搭配得好,以免防疫疲乏產生的太快。

陳時中點名,包括同住家人在戶外用餐也是規畫方向之一,但還是要各個主管單位評估,妥為規畫中。不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這三件事不會變「大概我們要一起過很久啦」。

陳時中說,無法保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行業,解的時間就解得越慢,也是基本原則。他甚至拿剛解封的英國為例,強調國外的經驗看在眼裡,我們也會擔憂,像英國實在是很大膽,一下子解封,在夜店、在街上的情緒,我相信風險很高,不過他們本錢是在疫苗打得實在很高,但染疫也很多,也會是一個經驗,看怎麼樣做才是適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坦言「高端疫苗產能較低」 蔡英文總統打不打?他略而不答

疫苗登記收單了!495萬人搶打AZ 陳時中:7/20起收到簡訊就能去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