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忍2周就好了嗎? 陳時中向全民喊話:拚看看!7月26日能降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忍2周就好了嗎? 陳時中向全民喊話:拚看看!7月26日能降級
再忍2周就好了嗎?  陳時中向全民喊話:拚看看!7月26日能降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宣布,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自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定調接下來為期2周防疫為「三級延長、適度鬆綁」,陳時中也公開向全民喊話「拚看看,7月26日能夠降級」。

陳時中強調,這一次的鬆綁裡面一定會有一些我們設想不到的,或管理上面有問題的,希望民眾能即時跟主管機關反應,指揮中心會做滾動式檢討,拚看看能不能在7月26日能夠降級,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包括:
1.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
3.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陳時中指出,這次的鬆綁是在三級延長的前提下,因此,得在三級範圍內做相關規定,由於每個地方疫情不同,因應疫情,有些地方政府可以視防疫需要來加嚴,因時因地調整。

陳時中說,地方政府首長都是民選,要對居民、住民負責,疫情緊張的時候,希望能夠即時因應,這也是防疫非常重要的指導原則,不管在營業處所的管理單位、地方政府的管理單位,他都要求有即時應變作為,畢竟疫情是多變的,他會授權地方可在三級範圍內因時因地調整措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餐飲符合「3條件」可內用 若爆確診停業3日、11天內只准外帶

回擊柯文哲「設局」說 公布通聯時序!陳時中:跟柯、黃兩人通過電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