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還是要餓肚子!交通部拍板 台鐵、高鐵「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搭車還是要餓肚子!交通部拍板 台鐵、高鐵「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搭車還是要餓肚子!交通部拍板  台鐵、高鐵「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拍板宣布,第四度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三級延長,但適度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其中餐飲恢復內用是民眾十分關注的重點,不過,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強調,台鐵、高鐵只能在非付費區內用,包括車廂內及付費區仍不開放飲食,民眾千萬不要誤觸禁令。

陳彥伯表示,三級警戒延長後,交通部將有條件放寬國道服務區、省道休息站以及雙鐵的用餐管制,首先會把容留人數控制在以服務大廳每3.5平方公尺1人的上限,來設定及控管容留人數;且希望每人停留時間能控制、勸導在1小時內。

另一方面,交通部亦要求空間管制得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用餐實施梅花座、設隔板,且餐點供應方式僅供套餐。萬一出現診者時,該場所至少停營業3日,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且經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後方可重新營業。

陳彥伯強調,其中針對台鐵、高鐵部分,民眾得要特別留心,因為只開放非付費區內用,在台鐵、高鐵的車廂內以及付費區仍不開放飲食。

搭車還是要餓肚子!交通部拍板 台鐵、高鐵「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9 搭車還是要餓肚子!交通部拍板 台鐵、高鐵「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一天!本土18例3死 陳時中:盼持續下去

秒懂「微解封」方案!餐飲內用夜市、美食街復活 KTV、按摩仍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