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環南疫情炸開後… 712微解封沒了?陳時中態度丕變「時機似乎不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環南疫情炸開後… 712微解封沒了?陳時中態度丕變「時機似乎不對」
【有影】環南疫情炸開後…  712微解封沒了?陳時中態度丕變「時機似乎不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王聿瀠 韓羽婕 程子奕/台北報導

7月12日「微解封」的一線希望,似乎被台北市環南市場突爆大量確診個案給打亂了!一改前幾日鬆口正在研擬相關行業的指引、措施的樂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態度變得語帶保留,僅強調目前得把北農事件做一段落,現在的時機似乎不對,否則712縱使開了,也沒有人敢行動。

隨著國內本土確診個案已經連續一周在百例以下,外界期盼餐飲恢復內用,幼兒園、安親班等行業別恢復營業的希望就越來越大,陳時中日前也鬆口,相關指引正在研擬中。

不過,環南市場今驚爆一夜篩出41例確診個案,卻打亂了這一絲希望。陳時中強調,現在做7月12日或以後的相關指引,其實都是為長期做準備,為一般的時候要怎樣做良善管理,包括人員健康的偵測、整體等。

陳時中接著說,但另一方面也要開始來做,萬一這個場域裡有確診案例,或有確診案例來過之後,相關的自主行動,如何即時來做,這些都是一直要做的。

陳時中強調,至於說到什麼時候要開?真的要看疫情的情況,大家也知道今早北農的事件,目前還是要集中精神先把這個事情做一段落,否則大家也不會安心啦!縱使開了,也沒有人敢行動;針對餐飲、夜市解封的指引公布,他說,會等到大家心情比較穩定才會公布,現在的時機似乎不對,還是要面對這波疫情,腳步加快,把這波疫情匡住。中央會提高警覺,研判這個疫情的情勢,做出最好的決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15死仍高峰 40歲外籍看護熬到解隔離卻遇防疫旅館大火喪命

是你嗎?8點記得看手機 環南市場「警示簡訊」範圍曝光!接到快去篩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