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7/1開打110萬劑莫德納優先「3類人」! 陳時中:含65到74歲長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7/1開打110萬劑莫德納優先「3類人」! 陳時中:含65到74歲長者
【有影】7/1開打110萬劑莫德納優先「3類人」!  陳時中:含65到74歲長者

【有影】7/1開打110萬劑莫德納優先「3類人」! 陳時中:含65到74歲長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加碼捐贈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即將在7月1日開打,第一批110萬劑的分配原則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將以3類人為優先;至於也同步開放接種的雙北外送員、保母、國道客運司機等第7類人員則得由造冊的主管機關安排接種。

陳時中表示,第一批配送下去的110萬劑分配原則以3類人為優先,包括:1、各縣市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與「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2、各縣市Moderna疫苗第一劑已分配數;各縣市65到74歲長者30%人口數。

陳時中指出,上述人員都是各縣市已經造冊好的,至於第七類對象「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則是經由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並依據其感染風險決定為優先接種對象後,進行造冊,並不包含在這110萬劑裡面。

陳時中說,第七類對象的相關造冊將由各主管單位去連絡醫院,或者進行外展服務,交由主管單位做最恰當也最適合的施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單日54例8死!病例下降中 陳時中認證疫情來到「相對的低點」

網路買菜躲疫情躲不過農藥超標! 北市稽查「熊媽媽買菜網」出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