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P快看!這次沒搞突襲 陳宗彥:新一批莫德納6/30晚間配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柯P快看!這次沒搞突襲 陳宗彥:新一批莫德納6/30晚間配送
【有影】柯P快看!這次沒搞突襲  陳宗彥:新一批莫德納6/30晚間配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才公開砲轟,指揮中心上次配送疫苗選在端午連假前突襲,揚言「真的要搞我的話,我就慢兩天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上午便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宣布,最新一批疫苗確定在6月30日晚上進行配發,7月1日陸續抵達後,就可以開打。另外,時間到了要接種第2劑疫苗的民眾也別急,7月1日起同步開放接種第1劑滿10周後的民眾開始打第2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是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加碼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時程確定7月1日開打無誤。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在上午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上,已針對疫苗接種告知各縣市,最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將會在6月30日晚上進行配發,7月1日陸續抵達後就可以開打。

近期有不少打完第1劑疫苗的民眾抱怨,原本排定打第2劑的預約被取消,陳宗彥亦強調,7月1日開始,已接種第1劑者,目前已開放AZ疫苗滿10到12周後,可以接種第2劑;同步也開放莫德納疫苗的第2劑接種。

陳宗彥解釋,先前接種完第1劑的人之所以被取消預約,主要是因為指揮中心暫時還沒有開放,醫療院所才先就預約第8周通知取消,如今指揮中心開放之後,醫療院所已主動幫預約對象改為第10周後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般人也打得到了!指揮中心同意 疫苗「殘劑」即起開放候補接種

這兩天出現疫苗緩打潮 陳時中:施打率不理想就再往下開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