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不只買疫苗!台積電砸8千萬 捐各大醫院零接觸採檢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護國神山不只買疫苗!台積電砸8千萬 捐各大醫院零接觸採檢站
護國神山不只買疫苗!台積電砸8千萬  捐各大醫院零接觸採檢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有意出面為台灣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卻網友視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最新再砸8千萬元、捐贈10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其中1座正式落腳台北榮總,院方今(24)日宣布「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完成裝設並按鍵啟用,未來接受採檢的民眾,免進入院區即可採檢,大幅降低感染風險。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的這10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能讓檢疫人員有效隔絕病毒接觸,降低感染風險,並且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採檢,市價共約8千萬元,是因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認為疫情採檢量遽增,必須提升採檢能量,而特別號召捐款,台積電公司並補足經費。

這10座「零接觸採檢站」將陸續捐贈至全國各地醫院,其中台北榮總先一步於6月23日完成裝設,並由台北榮總院長許惠恒按鍵啟用。

許惠恒表示,採檢站設置於台北榮總介壽堂前方空地,與院區內主要醫療的大樓分開,接受採檢的民眾,免進入院區即可採檢,大大降低感染風險,有效分區與分流,並且擴大採檢能量。他也代表醫護人員對於台積電、世界先進及善心民眾的捐助,表達由衷的謝意。

台北榮總指出,「零接觸採檢站」具備多項高科技設計,包括:正負壓環境、冷氣、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等,尤其是正負壓的環境設計、UVC紫外線殺菌,及內裝的冷氣,均是保障醫護人員安全及舒適的貼心安排。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跛一跛、不敢踩地 不是扭傷!小朋友急性跛腳最大禍首是它

北農疫情控不住?12小時未歇 陳時中祭「市場專案」6大措施補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