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疫情控不住?12小時未歇 陳時中祭「市場專案」6大措施補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農疫情控不住?12小時未歇 陳時中祭「市場專案」6大措施補洞
  • 字級
北農疫情控不住?12小時未歇  陳時中祭「市場專案」6大措施補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意外又扯出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防疫不同調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但昨晚7點便與台北市、農委會連夜開會,今(23)日清晨更親自前往現場視察防疫,也下令改做全面PCR,但陳時中下午澄清強調這是尊重專業,只是希望效率能夠更快。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同步宣布經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共同討論研商的「市場專案」強化相關防疫作為6大措施,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避免感染擴大。

陳時中澄清,視察完畢就看到不少新聞跑馬說是他要求做PCR檢驗,但其實這是昨晚指揮中心與農委會、台北市一起討論的,主要是擔心今日全體篩檢是否能夠如期完成,而既然台北市本來就會快篩、PCR都做,不如直接做PCR,免於等待。

陳時中說,2個一起做我也沒有反對,只是擔心,快篩要等15到20分鐘,後面也要做PCR,如果量能不足,指揮中心可以提供協助,一切都是尊重專業,也尊重執行單位,只要達成效果就可以。

指揮中心公布的「市場專案」6大強化相關防疫作為如下:

一、啟動「市場專案」快速全面篩檢,確保雙北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防疫安全,避免傳播至家戶及社區之風險,並以社區儘速清零為目標。

二、自6月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且規定須於完成篩檢後方得接種COVIID-19疫苗。

三、為提升雙北批發市場各從業人員篩檢意願,篩檢站設置應鄰近市場並配合其作業時間;專案結束後,仍延長篩檢站設置時間,以利周邊攤商及社區民眾就近篩檢,以社區清零。

四、為加快篩檢速度且減少偽陰性及偽陽性情形,建議僅進行PCR採檢,提升篩檢作業效率;如檢驗陽性者,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後續疫調及接觸者匡列工作,並請提供疾管署彙整轉送居住地縣市,以進行後續疫調及匡列作業。

五、考量雙北批發市場貨車司機及隨車捆工停留於市場時間較短暫,該類人員之篩檢、疫調及接種作業,將請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人員名冊,由指揮中心轉居住地縣市政府辦理。

六、推動北北基桃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逐步施打疫苗,以雙北批發市場優先實施,所需疫苗均由指揮中心提供。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5女1男廈門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4在台治療過、2檢驗陰變陽

單日104例24死!確診+死亡又雙飆高 陳時中喊話「趨勢仍往好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