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槓上柯P 林右昌批睜眼說瞎話根本隱匿通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槓上柯P 林右昌批睜眼說瞎話根本隱匿通報
【有影】槓上柯P 林右昌批睜眼說瞎話根本隱匿通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謝東明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3)天公布基隆市3例確診案例,3人都是一家人,最先發病的是燒烤店老闆,是這一家人的兒子,持續疫調中。初步了解,他的供貨來源有北農接觸史。林右昌也強調,基隆有兩個確診案例為北農員工,其中1例的感染來源是在6月7日就發病,而且戶籍在台北市的北農員工。另外1例的感染來源則是北農包裝部的群聚。但這兩例,卻都是6月11日以後,基隆市府詳細疫調後,才發現他們是北農員工。

林右昌也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實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而基隆這兩例的感染來源,很清楚都來自於北農群聚感染案件!基隆市府都做了詳細疫調,兩例都是北農員工,生活很單純,每天就是開車從基隆到北農上班。所以從疫調結果,可以很清楚看到,這是北農「工作場所」發生的感染事件。

兩例都是在6月11日確診,其中有1例的感染來源是在6月7日就發病,而且戶籍在台北市的北農員工。另外1例的感染來源則是北農包裝部的群聚。照理說,這兩個確診案例,台北市應該進行詳細疫調並匡列基隆的確診者進行篩檢。但怎麼會是到了6月11日以後,基隆市府詳細疫調後,才發現他們是北農員工呢?

至於今天燒烤店的確診者,他的父母親剛好是仁愛市場攤商,不過初步釐清,應該跟其他仁愛市場確診案例沒有關係。由於仁愛市場已經休市14天,最近又有北農群聚案件,所以為求慎重起見,也已取得共識,今天起所有仁愛市場攤商重新做一次新冠肺炎PCR採檢,取得陰性證明後,再重新營業,仁愛市場將延到6月29日零時再復市。

【有影】槓上柯P 林右昌批睜眼說瞎話根本隱匿通報 5

林右昌表示,還是要再次提醒,場所是不動的,但人是流動的,即使清消完成,但有人流就有風險。所以市場防疫有兩個重點,第一做好個人防疫,落實「兩罩一套」。第二就是完成疫苗施打。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所以將採取更積極的市場防疫作為。

在攤商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前,基隆將每14天為公有市場合法攤商做一次快篩,讓攤商安心營業,也讓市民安心消費。所有市場攤商,即日起全面採「兩罩一套」防疫措施,市政府也已購置了10萬副手套,將發送給公有市場攤商使用。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鼓勵企業普篩 新北產業園區首設快篩站

有北農接觸史廣篩 新北3人陽性另17疫調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