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打完2劑疫苗「0居家檢疫」沒喊卡! 陳宗彥證實最快本周上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機組員打完2劑疫苗「0居家檢疫」沒喊卡! 陳宗彥證實最快本周上路
機組員打完2劑疫苗「0居家檢疫」沒喊卡!  陳宗彥證實最快本周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機組員先前「3+11」政策被視為防疫破口元凶,而最新規畫機組員只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就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政策也喊卡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澄清,沒有喊卡,只要本周醫療應變組訂出相關自費採驗抗體的流程,就會開始實施。

在5月這一波本土疫情大爆發之後,指揮中心又全面收緊機組員管制,針對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的返台機組員,實施居家檢疫14天(結束日PCR檢驗);並依有沒有疫苗及接種1劑疫苗、2劑疫苗實施不同強度的居家檢疫措施。

其中,指揮中心6月14日就宣布針對長程航班完整接種2劑疫苗達2周者,將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日PCR陰性)即可,但目前還沒有上路,引發是否喊卡的質疑?

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強調相關機組員政策沒有喊卡,仍依照這樣的規畫來進行,之所以造成誤解,是由於施打2劑疫苗滿2周之後的自費採驗抗體部分,包括檢驗程序、檢驗標準跟檢驗費用,現在還在制定中。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尊重醫療應變組,因此,一旦相關流程跟標準確認之後,就可以開始實施,預計本周內可以完成。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開打臉高雄孕婦搶先打莫德納! 陳宗彥:第6類孕婦只能打AZ

大禮!孕婦即起可接種疫苗 現階段具這身分才可AZ、莫德納擇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