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飛美國班機爆滿「全為打疫苗」? 陳宗彥澄清:海歸國人返美潮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飛美國班機爆滿「全為打疫苗」? 陳宗彥澄清:海歸國人返美潮啦!
  • 字級
【有影】飛美國班機爆滿「全為打疫苗」?  陳宗彥澄清:海歸國人返美潮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打不到疫苗,逃離台灣飛往美國的「疫苗團」讓班機班班爆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6月份從台灣出境到美國的人數,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比較多,不過,陳宗彥坦言,前一陣子航空公司之所以增加班機,的確是有「海歸派」民眾在台灣待一陣子之後陸續返回僑居地。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卻苦於沒有足夠的疫苗,國內就傳出有所謂「疫苗團」出現,有業者用赴美打疫苗攬客,無獨有偶,台灣飛美國的班機也傳出爆滿的情形。

陳宗彥強調,6月份從台灣出境到美國的人數,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比較多,不過前一陣子,相信大家有印象,6月初的時候,某家航空公司有加班機,主要都是返回台灣待了一陣子的國人要返回僑居地,或返回美國就學的學生所致。

另一方面,針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公開喊話,指台灣民眾遵循規定可到中國打疫苗,還宣稱已有6.2萬名台灣人已在中國接種疫苗一事。陳宗彥稍早也澄清,從台灣出境到中國各個航點的人數,並沒有特別增加,以6月這段時間,每天出境人數都在400多人到5、600人之間,依每天的航班數,並沒有特別增加的機會,且不管是國人也好、或其他國籍旅客,人數看來都是非常穩定的狀態。

陳宗彥亦表示,至於部分縣市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反映留學生有打疫苗的需求,在國內仍以社區防疫所需為優先之下,針對開放留學生打疫苗這一塊,指揮中心暫未考量,一切還是以如何建構台灣社區防疫量能為思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免「同島一命」了?部分縣市先降級 陳時中鬆口了!

再丟40萬劑疫苗提早發送!不只雙北 陳時中拍板:這5縣市加發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