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FLORIAN」6款茶包農藥超標! 咖樂迪的宇治茶也出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光三越「FLORIAN」6款茶包農藥超標! 咖樂迪的宇治茶也出包
新光三越「FLORIAN」6款茶包農藥超標!  咖樂迪的宇治茶也出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咖樂迪咖啡農場的進口茶全傳出包!食藥署今(15)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其中新光三越分別自印度、斯里蘭卡進口的知名「FLORIAN」茶包就有6批全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而咖樂迪自日本進口的「がんこ茶家GANKO茶家宇治茶超值包」也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這一波公布有26項不合格名單,其中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自印度及斯里蘭卡進口的「FLORIAN」相關茶包就占了6款,總數量達到1萬7600包之外。

「FLORIAN」違規品項包括:大吉嶺黑茶、皇家伯爵茶、威尼斯玫瑰黑茶、英式早餐茶、威尼斯1720黑茶。其中威尼斯玫瑰黑茶有兩批違規。全部檢出不得檢出的農藥2,6-DIPN殘留。

另外,台灣咖樂迪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がんこ茶家GANKO茶家 宇治茶超值包(4943663444605 UJI TEA)」則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07ppm,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賽果培定量極限的0.05ppm。製造廠為株式会社矢野園,該批產品48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兩家進口商皆為半年來首次違規,先列入觀察名單,提高抽驗比率到20到50%,如果再犯,食藥署將進一步要求廠商提出檢討報告書,說明違規原因,並提出改善辦法。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規模開打!台北上午爆人潮高峰 大醫院偏愛「宇美町式」拚日打千人

一樣捐物資賈永婕沒事黃光芹挨罰? 陳宗彥定調「黃光芹不必受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