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一樣捐物資賈永婕沒事黃光芹挨罰? 陳宗彥定調「黃光芹不必受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一樣捐物資賈永婕沒事黃光芹挨罰? 陳宗彥定調「黃光芹不必受罰」
【有影】一樣捐物資賈永婕沒事黃光芹挨罰?  陳宗彥定調「黃光芹不必受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藝人賈永婕和名嘴黃光芹個別出面募捐「經鼻高流量溼化氧氣治療」(HFNC)以及移動式冷氣機給醫院,卻傳出差別待遇,黃光芹遭人檢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定調「不必受罰」,也已經告知當事人了。

賈永婕出面募捐342台俗稱新冠肺炎「救命神器」的HFNC給各大醫院,暖心之舉,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PO文感謝政府跟民間共同出力,但黃光芹與媒體人、朋友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卻遭人檢舉。

陳宗彥表示,對於國人要進行公開的勸募,指揮中心有一再的提醒,有相關公益勸募條例的規範,至於個案受檢舉,也請相關地方政府去做過查詢跟了解,也已回覆當事人這個案子不必受罰的狀況,沒有處分的,也沒有違反相關的規定,也告知了當事人。

不過,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還是要提醒國人,當有公開勸募、宣導的時候,仍要符合相關規範,這些在公益勸募條例裡面都有規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菲律賓來函要買台灣國產疫苗? 沒看到文!食藥署長吳秀梅不知情

台灣打嘸疫苗「6.2萬人搶飛中國接種」? 陳宗彥搬6月飛航人數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