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特權插隊、台北好心肝偷打疫苗 陳宗彥:祭行政+司法雙重調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雲林特權插隊、台北好心肝偷打疫苗 陳宗彥:祭行政+司法雙重調查
雲林特權插隊、台北好心肝偷打疫苗  陳宗彥:祭行政+司法雙重調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到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各地方屢爆有特權插隊、甚至偷打疫苗的醜聞事件,掌管全國疫苗分配大權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沒有辦法管理亂象,外界開始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1)日強調,針對有違中央公布類別優先順序的縣市,將行政、司法調查雙管齊下。

陳宗彥上午是在全國防疫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幾個地方有傳出沒有依照公布類別的優先順序去施打疫苗,指揮中心將分2個部分處理,一個是行政調查,一個是司法調查。

陳宗彥說,行政調查部分,會要求各縣市衛生局提出行政調查報告,指揮中心會就調查報告內容去做檢視;司法調查部分,各地方相關檢調都會進行深入的調查。

不過,針對台北市好心肝診所一口氣爆出偷打上千名「志工們」的離譜事件,陳宗彥表示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上,並沒有特別再跟台北市衛生局討論此事。

陳宗彥僅重申,指揮中心為什麼要去做類別的討論,依序的部分,皆有針對疫情的整體觀察跟整個防疫措施的必要,才訂定出來,請所有國人互相諒解跟體諒一下,現階依我們就依照這樣的順序,才能將整個防疫的措施達到最好的效果,減輕醫療資源的運用,醫療量能充分發揮出來。他強調,優先順序都經過很詳細的討論。

另外,不少地方政府今早在會議上也有幫部分職業類別納入優先提出建言,陳宗彥回應,相關職業類別非常的多,也多有透過公會或職業團體提案到指揮中心,中央會依照疫苗數量、疫情、接種效果後續一併考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67萬人注意!日捐贈疫苗下周開打 中央下令:依居住地就近施打

進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全到齊! 嬌生、BNT疫苗食藥署也准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