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全到齊! 嬌生、BNT疫苗食藥署也准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進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全到齊! 嬌生、BNT疫苗食藥署也准了
  • 字級
進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全到齊!  嬌生、BNT疫苗食藥署也准了

▲繼AZ、莫德納疫苗之後,食藥署又通過了嬌生及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進口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陸續到位!食藥署今(10)日證實已經開會通過美國嬌生以及德國BNT疫苗的EUA,只剩最後的行政程序要簽辦,「公文已經在跑了」。這也讓目前國際之間普遍施打的4支新冠疫苗都有了進口台灣的EUA核准。

在美國同意提供我國75萬劑疫苗之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就證實國內疾管署已經提出嬌生疫苗和BNT疫苗的EUA申請,也在加速審查中,外界普遍認為這就代表美方贈送的疫苗清單名有這兩支疫苗。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晚間證實,食藥署相關專家會議已經開過了,但如同先前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一樣,還有行政程序要簽辦,得要公文回覆疾管署,而公文的行政程序已經在跑了。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偷打疫苗誰決定的? 好心肝證實「醫界大老的他」知情同意

【有影】高端宣布解盲成功 食藥署排7月審EUA!鬆口「3到5天就能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