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名人插隊打疫苗跑不掉了! 陳時中重定調「違法就開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政治名人插隊打疫苗跑不掉了! 陳時中重定調「違法就開罰」
政治名人插隊打疫苗跑不掉了!  陳時中重定調「違法就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般老百姓盼不到疫苗可打,各地方卻屢傳政治人物插隊、診所偷跑的離譜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9)日上午祭出法條,揚言針對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涉讓一般民眾偷跑先打疫苗一事,高喊可開罰最重200萬,那麼其他政治人物要罰不罰?陳時中下午給了答案「法就在這,違法就開罰」。

台北市知名的好心肝診所昨驚爆連夜「偷跑」,臨時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不符現行接種優先順序,讓台北市衛生局、指揮中心都喊要查、要罰,莊人祥上午援引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醫療機構應配合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預防接種政策」喊罰30萬到200萬元罰鍰。

不過,前雲林縣縣長張榮味、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等政治人物,近日也都被爆出不符合接種資格,卻搶先打了疫苗,引爆特權插隊質疑,但先前指揮中心卻沒直接要罰,只說考慮減配犯錯縣市的疫苗量。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又被媒體追問,既然指揮中心已要求台北市針對沒按照第1類到第3類醫事及防疫人員優先接種順序者開罰,那麼是否比照辦理,也會對之前政治人物插隊打疫苗來依法開罰?

陳時中一改先前只說減配疫苗的說法,他此次強調「對!法就在這地方,不合規定,違法就開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個月內喪命321人 陳時中下令解禁「瑞德西韋」!醫師想用就領

【有影】你打得到嗎?日捐124萬劑疫苗接種對象公布! 新7類對象看這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