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才嗆「沒進口審啥毀」 真有2家業者申請進口居家快篩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才嗆「沒進口審啥毀」 真有2家業者申請進口居家快篩了!
陳時中才嗆「沒進口審啥毀」  真有2家業者申請進口居家快篩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才在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上,面對立委不斷逼問何時才有居家快篩試劑時,罕見動怒,脫口而出「他們要進口啊,沒進口我們要審啥毀啦(審查什麼)?」。食藥署今(9)日公布最新進度,真的有2家業者來申請專案輸入國外的居家快篩產品了。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證實,這二天陸續有2家業者向食藥署提出申請,要專案輸入國外的COVID-19居家快篩試劑產品,食藥署正在核准程序當中。她透露,其中一件屬於核酸檢測。

食藥署強調,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需要,中央主管機關得依醫療器材管理法第35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專案核准特定醫療器材的製造或輸入,因此,政府機關、學校、機構、法人或團體,得依據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第6條及第9 條,檢齊資料向食藥署提出申請,規定同樣適用於居家快篩試劑產品。

林欣慧表示,業者只要檢齊資料提出申請,食藥署都會視其陽性一致率跟陰性一致率來審核,一旦通過,民眾就可以自行購買在家使用,但後續檢驗結果出爐後的相關通報或配套,仍待指揮中心規定。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診所「亂打」疫苗慘了!重罰金額曝光 莊人祥喊最高200萬

某診所爆幫一般民眾打疫苗 北市認了曾下發疫苗給診所!喊重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