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挑疫苗」害北市打不完?台大院長反擊 莫德納改直送醫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挑疫苗」害北市打不完?台大院長反擊 莫德納改直送醫院
醫護「挑疫苗」害北市打不完?台大院長反擊  莫德納改直送醫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真有醫護為了等莫德納疫苗,擺著現成的AZ疫苗不打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針對台北市轄下醫院還有約6900劑疫苗沒打,顯然醫護人員在觀望一事,說了重話「不打就繳庫,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而被媒體爆料剩最多的台大醫院今(8)日下午回應,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直說「明天就會打完了」。

全台疫苗量不足,目前到貨全供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優先施打,但日前台北市遭質疑有將近7千劑疫苗打不完,柯文哲這才道出「醫護打不完」背後原因是在挑疫苗打。

媒體今日進一步爆料指出,台北市政府轄下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疫苗已全數打完,相反的,部分大醫院卻進度緩慢,其中又以台大醫院剩餘最多,有將近2千劑疫苗沒打,另外新光醫院、西園醫院也都被點名還有一定庫存。

吳明賢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目前台大醫院院內接種比例,醫師已經達到85%、護理人員也有76%,全都按照原來計畫,採預約接種,每天平均打8、900人,明天就會打完了。

台大醫院則強調,院方一直配合國家政策持續盡力加速施打疫苗,以昨天單日為例,一天就施打800多人次,今日預約施打也近900人次,6月9日(周三)下班只會剩下13瓶疫苗(約130人次),但後續每日皆已預約接近900人次,但此部分尚未收到分配疫苗。

不過,台大醫院也說,目前所知莫德納疫苗將由中央直接配送給醫院端,不會經手衛生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則指出莫德納疫苗會直接配送醫療院所,直接對象是第一類醫護人員優先。而首批7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就將配送到全台137家合約院所。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縣長出事了!張榮味搶打疫苗擋箭牌無效 中央重打臉!喊減雲林疫苗量

【有影】疫苗大遲到6月淪「空針期」? 陳時中打包票:這個月仍有疫苗會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