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開打穩了! 食藥署證實全驗完了、只剩一步8日配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疫苗開打穩了! 食藥署證實全驗完了、只剩一步8日配送
莫德納疫苗開打穩了!  食藥署證實全驗完了、只剩一步8日配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5月28日抵台的台灣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檢驗封緘作業一趕再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今(7)日早上證實,檢驗封緘作業只剩最後一步,傍晚就可以開始封緘「貼標籤」,預計明天(8日)早上可以完成藥物檢查證的貼標作業,緊接著就配送至全台,以趕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的9日開打時程。日本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也預計11日驗畢。

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總算在5月28日盼來第一批到貨15萬劑,原訂需要14天的檢驗封緘作業時間,但食藥署日夜兼程趕工,縮短到7天提前完成。

吳秀梅表示,這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已經全數檢驗完成,全因為食藥署在無菌實驗方面「想了一些方法」、「從14天縮短到7天」加速檢驗的時間,預計今天傍晚展開最後一步的封緘作業。

吳秀梅強調,為了加速疫苗接種時程,食藥署上下都認真努力,除了視到貨批次的多寡,逐批進行檢驗之外,最辛苦的環節,還是封緘作業時,同仁得待在-20度C的環境裡一一為疫苗貼上藥物檢查證。

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這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9日開始先配送7萬劑開放施打,接種順序則以第1類接種順位的1、2級風險醫事人員優先來接種,這些在專責醫院、專責病房與採檢單位內,直接與非直接照顧確診或疑似病患的醫事人員統計就有7萬多人還沒打疫苗。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一延再延 壓力破表了嗎?一招避免「大腦泡在恐慌裡」

老人肺炎不只怕新冠病毒 日常出現這障礙恐陷死亡率5成威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