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4天病例破百 最年輕36歲染疫「確診隔日即亡」證實是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14天病例破百 最年輕36歲染疫「確診隔日即亡」證實是他!
連14天病例破百  最年輕36歲染疫「確診隔日即亡」證實是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病例已經連續14天,天天破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證實國內出現最年輕死亡病例,為新北市36歲男子在確診隔日猝死,儘管死亡資料還沒有傳進來,目前猜測應是案5791,因同住的家人確診,安排於5月24日採檢,5月26日研判確診,正是這一波疫情的最年輕死者。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9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9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

問題在於,疫情監測數字越來越嚇人,不旦出現單日19死的新高,更已經是連續14天以來,天天破百,且居高不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從校正回歸後的圖表趨勢來看,疫情就穩在高峰,未見下降趨勢,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太好的情況,「疫情沒有看到有往下」。

不過,陳時中仍說,相關措施有效果,只是速度還不夠快,包括校正回歸個案依舊好幾天來達到數百例,凸顯整體的檢驗速度還要再加強,才能盡快釐清個案狀況。

陳時中強調,若從整體發病日的情況來看,那麼疫情確實有稍微往下、趨緩一點,只是還需要持續研判。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拚了命10人份硬打到10.5人 陳時中:日本疫苗再晚就沒意思了

鴻海想買疫苗「闖三關」就行 拚6成人挨針!陳時中避談國產疫苗比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