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天天「打假」了!上路才一周 全國防疫會議改為一周二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天天「打假」了!上路才一周 全國防疫會議改為一周二次
不天天「打假」了!上路才一周  全國防疫會議改為一周二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國齊升三級警戒後,指揮中心從20日開始,便每天早上8點與22縣市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以求「標準一致、說法一致、腳步一致」,會後更加開一場記者會,主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出面打假、澄清假訊息,不過才開了一周,指揮中心今(28)日決定改為每周二、周五開會就足夠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自從每天早上8點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以來,地方有在反應,針對包括醫療量能、病房調度、集中檢疫場所、加強型防疫旅館、後送等議題,中央都有跟地方充分溝通、盤點調度,中央亦建議地方於熱區廣設篩檢站。

陳宗彥說,這樣運作下來,目前包括防疫物資部分,中央都會提供給地方充沛的物資,因此,決議全國防疫會議由天天開改為每周二跟周五開會。

而陳宗彥上午也公布最新打假訊息,指警方發現網路上有不肖人士在販售「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但擅自在網路販售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等第三級醫療器材已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目前警方已進行偵辦,提醒民眾切勿購買檢測,除有效性及檢測結果正確性均無法確認外,還可能危害自身健康。

指揮中心指出,新冠病毒檢驗試劑是第三級醫療器材,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只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以販賣,且國內並未開放可使用通訊方式在網路、電話、社群媒體等販售。

指揮中心強調,不肖人士在網路擅自販售專案核准的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已違「醫療器材管理法」,會被罰3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如果民眾發現有類似狀況,可打1919專線或是向地方衛生局檢舉。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者足跡公布到哪?全台不同調 中央拋「13點原則」要地方別多講

死亡集中老人 全台長照機構「新禁令」即生效!不建議收新住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