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驚傳「不純物」超標!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1.9萬支得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抗生素驚傳「不純物」超標!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1.9萬支得回收
抗生素驚傳「不純物」超標!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1.9萬支得回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驚傳抗生素「不純物」超標!食藥署今(10)日上午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富可納靜脈注射液Fluconazole Infusion」因持續安定性試驗不純物含量測定結果超標,共有3批號出包,多達1.9萬支藥劑得回收。該藥品為抗黴菌感染的抗生素,健保每年用量約為萬支。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輸字第024844號,此次出包批號分別為:82PB341101、82NE341101、82PB341102。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藥品主成分為FLUCONAZOLE,主要用於抗黴菌劑。業者是依規定在進行效期前的持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不純物含量測定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超過標準,因此通報回收。

洪國登指出,該類「不純物」非屬危害物質,而是藥品隨著時間,可能逐漸累積的主成分之外的不純物質,業者原應在保存期限內控制其含量符合規格。目前食藥署已要求業者應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強調,已經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民眾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喘就不是氣喘?氣喘只是兒童病? 別讓4大迷思害慘你老跑醫院

膽固醇過高+貧血還能吃紅肉嗎? 營養師傳授「兩全」飲食原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