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外包水電工發燒仍上班 陳時中首曝「B1有共餐」疑是感染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外包水電工發燒仍上班 陳時中首曝「B1有共餐」疑是感染源
華航外包水電工發燒仍上班  陳時中首曝「B1有共餐」疑是感染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再爆外包的水電工也染疫,確診之前,更只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多了4天趴趴走的空間,甚至因病跑到診所就醫,引爆社區威脅風險。水電工沒跟機師、房務人員有接觸,究竟如何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透露,目前掌握諾富特飯店的B1有共餐,為該案1145可能的感染途徑。

指揮中心昨公布案114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諾富特飯店的外包水電工,從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旅館工作,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最終確診(Ct值13)。

在案1145確診之後,指揮中心也緊急補強,把4月19日至4月28日期間於諾富特飯店一館三樓、五樓、六樓工作的外包商、工讀生及離職員工等共74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陳時中上午出席台大醫院「清潔雙手,攜手抗疫」記者會時透露,最初疫調掌握,案1145和飯店人員、旅客都沒有接觸,感染源不明,不過,後來知道,因為諾富特飯店B1有共餐,交集有可能發生在這裡。陳時中說,且案1145在4月28日發燒後,仍持續上班,直到5月1日採檢確診後才被隔離。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4月29日飯店全面清空時,沒匡列全面採檢外包商?陳時中僅回應,因為當時感染源不明,亦不知道水電工是感染者,當時第一個步驟是先把現場清空為第一要務,再把住過的旅客居家隔離,「每個確診個案,我們都很擔心」、「只能說有問題就逐步解決」。

陳時中說,目前希望儘快把這74名外包商、接觸者等,已經隔離者儘速檢驗完成。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截至昨日已採檢核酸57人,其中43人陰性、1人陽性(案1145)、13人檢驗中,尚有17人待採檢;已採檢血清抗體33人,皆檢驗中,尚有41人待採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染疫外包商只列自主管理還能趴趴走! 螺絲鬆了?陳時中這樣說

沒懷孕卻一整年「噴乳汁」滴滴答答! 頭痛就醫才知腦底有顆大腫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