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開嗆「蒙著頭作戰」 陳時中先長嘆一聲、後搬法條要北市聽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柯P開嗆「蒙著頭作戰」 陳時中先長嘆一聲、後搬法條要北市聽話
柯P開嗆「蒙著頭作戰」  陳時中先長嘆一聲、後搬法條要北市聽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環連爆,意外再掀起中央與地方的防疫論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因為中央不公布未來到貨疫苗資訊、加上未被告知機師有台北清真寺活動史,在臉書開嗆「蒙著頭作戰,能贏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下午被問到時,先是低頭長嘆一聲,再強調防疫一定得是中央跟地方密切合作。

柯文哲批評,媒體報導莫德納、輝瑞疫苗就要進口,但到底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我們竟然像是蒙著頭在作戰」,「要有資訊、要有時間,才能準備好」。同時也請中央提供清真寺案需疫調人員資訊,不要讓地方在資訊不明下作戰。

陳時中下午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時,被媒體追問對柯文哲的說法如何回應,陳時中當場聽完提問之後,先是低頭長長嘆了一口氣,隨即強調疫苗進來的進來的速度,我們知道的跟大家都一樣。

陳時中說,疫苗目前能確定的是購買的量,合約簽約的量,這一點已經跟大家都報告過了,至於進來的時程,「真的是不知道!」,就像COVAX平台2月底也只告知我方疫苗會陸續進來,好不容易4月4日有第一批貨到,原本預計近期還有另外一批,也正積極聯絡中。

至於清真寺疫調誰該負責?陳時中表示,昨天早上,指揮中心已有跟台北市衛生局連繫過,我們是看到了新聞,提醒台北市有相關的訊息,防疫一定是要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也清楚寫明,相關疫調由地方主管機關去進行,再向中央報告,目前清真寺活動史的相關接觸者大家暫列自主健康管理,應持續掌握,有症狀要通報,這是現在要做的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風暴止不住!8天來12例 又揪3人抗體陽性「老早感染過」

華航機師引爆第2例本土了! 同住太太二採陰「冒6症狀」變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