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打!「自費接種」疫苗預約首日 台大瞬間滿額排到月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民眾搶打!「自費接種」疫苗預約首日 台大瞬間滿額排到月底
民眾搶打!「自費接種」疫苗預約首日  台大瞬間滿額排到月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先釋出1萬劑給有工作、留學需求的具出國必要性民眾自費來接種,21日將正式開始打,今(19)日全台31家旅遊門診醫院開放預約,自費情況看來十分踴躍,打氣要比前一波公費的醫護人員來得更旺,以台大醫院為例,單日開放60人,預約已經滿到4月底都沒位子了。

國內已經開打的2批AZ疫苗效期十分短,最短一批5月31日就將到期,但先前開放醫護、防疫人員等公費對象,打氣不理想,每天接種人數平均不過1、2千人,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坦言若照這速度「一定打不完」。

指揮中心於是決定進一步開放「自費接種」,自4月21日起開放1萬劑AZ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收費標準則為醫學中心上限600元,區域醫學上限550元、地區醫院上限500元,中央更免收疫苗成本費用,民眾只須自付醫院收取的掛號、診察、注射費等。

自費接種開放預約首日打氣爆棚。台大醫院表示,台大目前開放每日一診、60人,一大早預約已經滿月底了,目前自費接種由於才剛開始,屬於特別門診,台大醫院只安排早上診次,畢竟每個接種者都要留置觀察30分鐘,若預約人數太多的話,恐擠爆診間。

台大醫院說,如果預約人潮依舊熱絡,台大醫院也考慮再多派人手,多開、增加下午也開打自費接種疫苗。

預約同樣熱烈的,還有台北馬偕醫院,上下午各開一至二診,目前4月21日至24日的自費疫苗門診已有600人左右預約,連院方都表示,自費情況看來十分踴躍。

長庚醫院體系方面,台北長庚沒有開放自費疫苗門診,但有開放的嘉義長庚醫院,目前開放預約前二周名額,約有43人已預約接種;南部的成大醫院每周只開放一天診次,目前4月22日的自費疫苗門診也已額滿。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班族頭痛、疲憊不理會… 她午睡醒來半身無力才知腦動靜脈畸形

罹癌後還需健康檢查?她乳癌回診10年無異狀 一健檢才發現已轉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