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家中空氣清淨機能殺病毒?只要這個動作就瞬間大升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家中空氣清淨機能殺病毒?只要這個動作就瞬間大升級
【有影】家中空氣清淨機能殺病毒?只要這個動作就瞬間大升級

【有影】家中空氣清淨機能殺病毒?只要這個動作就瞬間大升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餘威未減,疫苗尚未全面發揮功效,加上季節交替,流感病毒是另一個隱憂,如何淨化空氣是大家關心的課題。專家指出,其實不需要購買宣稱抗菌效果的空氣淨化機,只要善用家中對抗PM2.5的空氣清淨機甚至空調設備,在原有濾網上多覆蓋一層專利消毒濾網,就能降低環境中的病毒威脅。

台云科技公關經理方蔓慈表示,一般居家不會戴口罩,要是辦公室裡有同事打個噴嚏,大家都會不自覺的繃緊神經,想要擁有安心的工作及生活環境,不妨使用經過美國和台灣SGS檢驗抗菌最高達99.9%的病不毒濾網,即便是在密閉家中或身處中央空調的辦公室,都能迅速殺滅氣溶膠的感染源。

環保署認証空品專家傑哥說,根據環保署定義的空污染物有9種,不少醫院、診所、幼兒園、養老院等用來抗疫的空氣濾網,只是針對細菌、黴菌進行防治,台灣第一家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的ISO認証,病不毒空氣濾網就連環保署沒有規範的病毒,都提供了超前部署的殺病毒防護效果。

空品專家表示,有別於一般市售比較厚實的空氣濾網,這款消毒濾網輕薄又能消毒殺菌,安裝手續也很簡單,只要打開空氣清淨機或空調外蓋,取下原濾網清洗風乾,透過雙面膠將原濾網約一半大小的殺毒濾網黏上就好,家庭主婦都能簡易安裝,降低過敏,保護全家人呼吸健康。

雖然台灣新冠病毒疫苗已經開打,國際間也積極加速疫苗施打進程,不過方蔓慈指出,疫苗防護是根據病毒的基因序列,讓人類產生抗體,進而在體内杜絕病毒,但有著潛藏未知的危害附作用,再加上已分類的病毒有4958種,民眾不可能打那麼多種類的疫苗,還有不停的變種病毒持續出現,所以對抗病毒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空氣中就消滅它。

對於市面上眾多「抗菌」產品,方蔓慈強調,其實大部分都沒有抗「病毒」的效果,抗菌的「抗」字,指的是對細菌的阻隔、抑制繁殖和殺滅,像是口罩的抗菌效果只是阻擋細菌,因為病毒比細菌更微小,所以大多數的口罩都是沒有抗病毒功能,所以抗菌只是基本功,殺病毒才是真武功。

已退休的前長庚呼吸治療師陳薔妃分享,過去會擔心下班後會把身上的細菌、病毒傳染給家人,所以除了醫院平時的防護外,最希望醫院的空氣能隨時消毒殺菌,免於呼吸的恐懼;至於現在自己除了保持日常勤洗手,攜帶消毒噴劑隨時清潔的習慣之外,期待政府多要求公共場所要降低菌落數,才能讓防疫工作事半功倍。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民眾搶打!「自費接種」疫苗預約首日 台大瞬間滿額排到下周一

「自費接種」19日開放預約! 31家醫院收費價格官網全面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