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疫苗南韓傳死亡首例 張上淳:這兩類人建議暫緩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AZ疫苗南韓傳死亡首例 張上淳:這兩類人建議暫緩接種!
打AZ疫苗南韓傳死亡首例  張上淳:這兩類人建議暫緩接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首批AZ疫苗到手,但根據外電報導,韓國有一名50多歲男性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隨後心臟病發作,緊急送醫不治,引發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3)日回應表示,目前國際間僅針對對疫苗過敏或某些藥物有嚴重過敏反應者建議暫緩接種,其餘不變。

台灣直接採購的1千萬劑AZ疫苗,首批11.7萬劑上午從韓國運抵台灣,將提供11.7萬名第一線接觸確診者或疑似病例的醫事人員優先施打。

外界關注AZ疫苗在國外傳出接種後不良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消息近來多多少少,多款疫苗在其他國家打,都傳出有死亡案例,但目前都沒有證明直接相關。國內接種仍按先前規劃不變。

張上淳則指出,國際間目前針對接種AZ疫苗並沒有特別的不良反應消息,至於哪一些人不適合接種疫苗?他說,對於類似疫苗有過敏反應經驗,或是對於某些藥物有嚴重過敏反應者,目前部分國家都是建議暫緩接種的,其他部分就按照一般建議。

張上淳說,由於第一批接種對象全為醫事人員,都在醫療單位工作,如果有任何不適可找專業醫師評估狀況;而接種完,一定要觀察一段時間,確定沒問題再離開,離開後也建議民眾,如發生任何不適要儘早就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疫苗抵台保密到家 陳時中自曝「飛機落地前1小時才獲悉」

首批疫苗不獨厚桃園 陳時中:全台醫護同步接種!但不趕著7天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