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抵台疫苗原來是AZ原廠直送! 陳時中:11.7萬名直接接觸醫護先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批抵台疫苗原來是AZ原廠直送! 陳時中:11.7萬名直接接觸醫護先打
首批抵台疫苗原來是AZ原廠直送!  陳時中:11.7萬名直接接觸醫護先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總算盼到疫苗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正式公布首批AZ疫苗11.7萬劑,已於上午10點21分由韓國大韓航空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已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值得注意的是,首批疫苗非外傳的COVAX平台的20萬劑,而是台灣直接向AZ疫苗原廠購買的千萬劑中的第一批。

陳時中強調,這一批疫苗是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該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到8℃的環境,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

指揮中心指出,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建議2劑間隔至少8周。接種對象將依ACIP對COVID-19疫苗建議實施對象的優先順序,從第一優先的醫事人員開始循序推動接種工作,最先施打者為直接照護、採檢新冠肺炎患者的醫事人員,其次才是間接接觸的醫護人員,目前規劃是給11.7萬人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健保給付B肝抗病毒用藥擴大 這3類人可以吃到藥了

逆轉9次流產! 難孕媽靠找出胚胎著床「黃金時間」成功懷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