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吃對蔬果顧胃腸 外科醫師透露一招讓癌細胞「斷水斷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餐吃對蔬果顧胃腸 外科醫師透露一招讓癌細胞「斷水斷電」
三餐吃對蔬果顧胃腸  外科醫師透露一招讓癌細胞「斷水斷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吃對食物,可以預防很多病症,而三餐多蔬果還可以讓癌細胞「斷水斷電」。台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就呼籲民眾不妨在新的一年,多吃蔬果顧胃腸,因為很多蔬果的營養素成份,其實是跟抑制癌細胞血管新生的作用一模一樣。

個人已經吃了30多年的素食生活,擅長外科癌症手術的余政展點出關鍵所在,因為人見人怕的癌症,很多致癌原因都跟飲食西化,攝取越來越多動物性脂肪與動物性蛋白有關。他說,美國最新的保健觀念,就建議三餐吃蔬果,以有效改善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並發揮減重、抗老化與養顏等作用。

尤其,醫學研究已發現,當癌變細胞成長到原子筆尖大小,就會開始「接水電」,也就是透過血管不斷增生以提供養分,進而攻城掠地,而抑制癌細胞血管新生的作用,本來就存在於很多蔬果的營養素成份中。

余政展舉例,像是大豆裡的大豆異黃酮、葡萄的白藜蘆醇、蕃茄有茄紅素、綠茶有兒茶素等,另外蔬果的纖維素也是體內好菌成長的關鍵,可以改善胃腸菌叢,提升健康,三餐多吃蔬食就是最好的抗癌藥,他形容能讓癌細胞「斷水斷電」提升人體免疫力。

余政展說,以前的觀念認為胃腸道只負責消化,但現在已經改觀,最新醫療研究顯示,胃腸道裡還有很多神經系統,因此有「人體第二大腦」之稱,也攸關代謝與免疫系統。只要選擇正確的食物,可以治療很多病症,搭配蔬食能減輕甚至治好症狀;反之如果每天吃得不正確,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

照片來源: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肩頸痠痛、手麻無力… 低頭族當心麻煩大了!頸椎間盤突出

吃完元宵該甩「過年肥」了! 跟著中醫按對3穴道助代謝、消水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