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19日正式復工 但染疫「2人仍危急」1人甚至靠葉克膜搶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部桃19日正式復工 但染疫「2人仍危急」1人甚至靠葉克膜搶救
部桃19日正式復工  但染疫「2人仍危急」1人甚至靠葉克膜搶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造成21染疫1死,危機正式解除,醫院將在19日正式恢復正常營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透露確診者最新病況,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屬於比較危急的個案。

部桃觀察期已過,即將在19日全面恢復正常營運。陳時中表示,目前部桃全院上下人員的PCR血清跟環境採檢,該採的都採了,全部結果都是陰性,儘管期間曾一度有1例出現偽陽性情況,但經二採跟專家判定也認定為陰性。

不過,陳時中指出,部桃這次群聚事件當中的21名確診者,儘管現在已陸續解除隔離,迄今為止解隔離的有8人,死亡1人,另外無症狀確診者有6人,輕症則有4人,但仍有2人還在加護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進一步表示,這2例重症個案,皆還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情況確實有點危急。其中1人過年前看起來快要好轉,沒想到後來又出現續發性狀況,持續在加護病房中救治;另1人甚至用呼吸器無法維持,只要緊急裝上了葉克膜,目前狀況還算在相當緊急的狀況中。

部桃19日正式復工 但染疫「2人仍危急」1人甚至靠葉克膜搶救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BNT疫苗遭打壓 談中國疫苗?陳時中酸「不知喜歡打的人有多少」

陳時中再祭「新天網」滴水不漏 碰過確診者App自動紀錄、發警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