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這款藥要注意!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波及90萬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手邊有這款藥要注意!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波及90萬顆
手邊有這款藥要注意!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波及90萬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手邊有這款藥的民眾要注意!食藥署今(5)日發布最新的藥品回收資訊,由祥全兄弟貿易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收到日方主動通報,部分批號藥品的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不符合規格,必須回收,共有4批號、90萬顆得下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藥屬於指示用藥,主要用於維他命B群缺乏症;民眾如果對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食藥署公布,此次出問題的藥品批號分別為:T8DS01、T8DS02、T8DS3以及T8DS04,4批的總量共有90萬顆。

洪國登指出,該藥品是從日本進口的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此次啟動回收是因為台灣代理商接獲日本原廠通知,發現有部分批號的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不符合規定,依國內法規規定得回收藥品,目前食藥署已要求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要「盧小小」!台灣人最恨勸酒行為第1名出爐 逼玩遊戲划酒拳

過年「最肥零嘴」!重鹹牛肉乾讓你更餓 15顆腰果=喝1匙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