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奪冠「最會生縣市」 醫院樂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禮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彰化人奪冠「最會生縣市」 醫院樂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禮金
彰化人奪冠「最會生縣市」  醫院樂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禮金

彰化人奪冠「最會生縣市」 醫院樂送每月第125名新生兒黃金+禮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口中的國安問題,台灣在去年已經踏入「人口負成長」,出現「生不如死(死亡人數超越出生人數)」的困境,為了獎勵催生,在國內出生率最高的彰化縣,彰化基督教醫院就決定針對每個月第125位接生的新生兒送上黃金大禮。

2020年不僅是防疫年,也是台灣少子女化正式敲響警鐘的一年,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年的新生兒數僅有16.5萬人,寫下歷史新低,更要命的數字是,死亡數超越出生數,步入人口負成長。

不過,在出生低迷的各縣市中,依內政部統計,2020年國內出生率最高的縣市由彰化縣的9.53%奪冠,而彰化更是從2019年的第3名一舉躍升冠軍。

彰化基督教醫院則為慶祝創院125周年,從今年開始推出「彰基125幸運兒就是你」活動,針對每個月接生的第125位新生兒,送上包括金鎖片、logo蛋糕、腳印卡等生日禮包。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長陳明表示,院方在今年12月,也會一口氣邀請這12位幸運寶寶回院,再致贈6000元獎勵金,以慶賀有如此美好的新生命來到台灣,全因為彰化基督教醫院位於出生數最多的彰化縣,對於新生命的誕生、婦幼健康的維護,責無旁貸。

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出,院方目前固定於125寶寶出生後、尚在住院期間,致贈相關禮物,並留存125寶寶相關記錄、拍攝照片已張貼於病房區海報牆,與各界分享新生兒家庭的喜悅。

照片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境封鎖無限期延長 桃醫確診15人最新病況曝光!情況最壞的是他

桃園醫院最新一波採檢出爐! 陳時中:11樓護理之家89人全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