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染疫醫護「第一圈接觸522人」全陰性 醫院普篩縮至400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染疫醫護「第一圈接觸522人」全陰性 醫院普篩縮至400人
最新!染疫醫護「第一圈接觸522人」全陰性  醫院普篩縮至400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某醫院發生照護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染疫,一口氣造成院內感染、以及社區感染,外界關注疫情有沒有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下午親自公布最新檢驗結果,醫院接觸者468人及社區密切接觸者55人全部檢驗陰性,「周圍第一圈沒有確診的情形」讓陳時中直呼是不幸中的大幸。

陳時中表示,針對這兩名染疫醫護的接觸者檢驗,醫院方面新增加4名行政人員,總共468人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社區密切接觸者方面,應採55人中,除了已經確診的案839(護理師),也全部陰性。

陳時中宣布結果時,直呼這結果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周圍第一圈沒有確診的情形。也因此,原本有意擴大「普篩」2500人的計畫也刪減,陳時中說,今天中午經專家檢視該醫院提出的採檢計畫後,認為既然第一圈全部都是陰性,那麼完全沒有接觸史的民眾,便沒有必要採檢,而就其必要性跟完整性,在人數上進行刪減,篩檢預計明起分2天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中午與會專家也包括該區的防疫指揮官,由於第一圈密切接觸者沒有什麼問題,並沒看到任何人帶有病毒,在沒有往外擴散的疑慮下,決定只多增加篩檢額外的3、400名非直接接觸的匡列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下腹痠「尿尿就舒服」 她一小時跑6次廁所險害膀胱整個報銷!

新冠疫情一整年陰魂不散 負面效應來了!8成人「嚴重憂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